close

在網路上尋找黃瑽寧醫師的書時,看到「身教」這本書的簡介:

每個孩子都是踏著父母的腳步往前進,父母的耳提面命、再三叮嚀,也許能短暫收到成效,但「父母怎麼想」、「父母怎麼做」才是長期內化成孩子的人格及學習。當你希望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,請先要求自己做到。我從父親身上,看見這樣的身教,無聲卻深遠。

 

恍然大悟的感覺。

 

是啊,從愛妃出生前看到別人的孩子,

我就想著以後希望他XXX、不要XXX,卻忘了自省自身是否能做得到呢?

就像公司C小姐說的,他自己不吃青椒,所以他們家可以不吃青椒,因為你自己都不吃,怎麼能說服小孩那是好東西呢?

(那時候聽到,我只能慶幸愛妃是個愛吃胡蘿蔔的好孩子,老母我實在覺得胡蘿蔔超噁心的。)

 

小孩都是看著父母的背影長大的,往往都會反應在現實上是騙不了人的,

從這一刻我要努力做好榜樣,我會努力的!(胡蘿蔔就let it go吧,拜託!)

5m13d-11.JPG  

 

生了小孩覺得成長了很多,可是很多事情都是要自己體驗過後才知道,

那我是不是要希望愛妃趕快生小孩呢?

愛妃老北:這樣好嗎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higo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