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來談談愛妃的飲食。

每個媽媽對小孩的健康都很注重,方式也不盡相同,

所以很容易職業媽媽跟主要的照顧者有意見分歧。

雖然有時還是需要好好溝通,但好險愛妃的阿嬤都還算可以接受我們的新潮想法,

因此愛妃的"食"這塊,從小就是由我發落。

老母:這樣老母也是加倍的累。

 

從剛出生,由於我的奶不足,所以愛妃要補配方,

我和愛妃老北就上網找奶粉資訊,

老母:不是我不提早查,是我完全沒想過我會沒有奶這件事啊!(蠢)

老母我本身就有過敏,所以我們就挑了水解奶粉。

又,看到人家寫說能恩水解很澀很難喝,

為了避免愛妃喝了又香又濃的配方,就拒喝老母辛辛苦苦擠的奶,就讓愛妃一路喝能恩水解。

但買奶粉總有一件很煩人的事,據說能恩的利潤很低,

所以每次買的時候,藥局的人總是問同一句:小孩有過敏嗎?

當我回答"沒有"的時候,藥局的人就開始說水解沒有營養、喝久對小孩不好甚麼的,

一開始聽還好,但一個月聽2次(愛妃阿嬤要求新鮮,一次只能買一罐。),真的很煩人!

所以我開始考慮要換奶,一樣查了資訊後,

在6個月大時就把奶粉換成能恩非水解的,但愛妃似乎不是很愛,目前正考慮要換別的牌子,

愛妃阿嬤說愛妃的大阿姨是喝S26,很結實,但是S26似乎有太甜太油的疑慮?

4m6d-1.JPG  

老母:老一輩好像都有小孩就是要肥的想法,對於來跟我家小孩比較,說她小孩更肥滋滋的我最討厭,

       現在小孩吃的營養已經非常好了,我不想讓她變得很肥,健康、剛剛好就好!

 

在愛妃疑似厭奶的同時,為了不讓她餓,4個多月就開始奶+副食品。

一開始只讓她嘗嘗粥,習慣以後加入胡蘿蔔、地瓜葉、高麗菜、馬鈴薯、地瓜等等,

愛妃的接受度應該還可以,只要搭上胡蘿蔔,再討厭她也會吃上幾口,

目前6個多月時,一餐已可吃到80ml以上,(粥跟菜1比1)每天吃2餐。

後來愛妃阿嬤強力要求,好吧,讓愛妃的粥換成米精(阿嬤覺得比較有營養!?),愛妃也是吃得很習慣。

菜的部分,我是一次大約做2至3天份量,冰在冷凍庫,請愛妃阿嬤隨機選2種口味混合餵食。

雖然看到網路上別的媽媽一次都做很多,

但愛妃阿嬤秉持的時才就是要新鮮才好的想法,我也認同,只好三不五時下班就捲起衣袖開始做!

IMG_9600.JPG  

IMG_9599.JPG  

只要看愛妃吃的笑咪咪的樣子,就覺得辛苦都值得了。

 

對,預防外出肚子餓,我還買了米餅給愛妃吃,

沒想到她第一次吃就非常上手,就讓她偶爾當零食吃了!

手作魂(有嗎?)的老母有自己做過米餅,阿嬤非常不捧場的說不好吃,

OK,算了,who cares,買吧!

不過人家說越健康的東西越不好吃,這我是信了!

我的原則是,米餅挑選鈉含量低的,牌子不一定,多方嘗試。

 

你看現在的地溝油...我想不管吃甚麼都是有他的危險在,

不迷戀大牌or某個牌子,(義美除外)盡量吃的健康不油膩,才是最重要的吧?

不過油炸類好難借啊!(打滾)

 

愛妃也傳承阿母的一口塞。

  5m26d-6.JPG  

 

吃到後來上手了,就開始刁餅。到底是從哪裡學來的!?

IMG_9469.JPG

 

好累啊,今天分享到這邊,以上!

IMG_9356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higo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